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央企高效转产扩产紧缺医疗物资

2020-02-17 05:3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央企高效转产扩产紧缺医疗物资

记者昨天(16日)从国务院国资委了解到,国资委推动央企如期达产紧缺医疗物资,截至2月14日,相关央企医用防护服产量提高至2月5日的5.6倍,平面医用口罩2月13日产能提高至2月5日的3.6倍,重点产品日产量实现快速增长。

据统计,2月14日,新兴际华集团日产医用防护服4.4万套,如期达成日产4万套目标,4万套防护服约占全国当日产量的三分之一以上;2月13日,国机集团日产平面医用口罩110万片,提前两天完成百万片目标。

面对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国资委和央企迎难而上,以战时状态强力推进防护服等医疗物资生产供应。接到转产扩产任务后,新兴际华集团统筹际华股份印发通知对强化“战疫”物资保障进行再部署,与企业签订“军令状”,坚持每日一调度、立即给答复,积极协调有关部委解决企业原材料、设备、交通、人员复工等难题。

从大年初二复工,国机集团以战时速度完成口罩、防护服等医疗防护物资及检测用品的保障任务,加快医用口罩生产设备及防护服压条机的投资与生产。与此同时,国机集团紧急组织开展全自动平面口罩生产流水线研制工作,安排部署下属企业国机智能牵头研制全自动平面口罩生产流水线,防疫口罩机研制任务即将完成。下一步国机智能还将扩大生产线,加大机器组装和产能供应,进一步缓解现今防疫口罩生产能力不足的问题。(记者 潘福达)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