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京报:“一起卖”:用温情对冲农产品遭遇的“寒流”

2020-02-18 02:15 新京报

来源标题:“一起卖”:用温情对冲农产品遭遇的“寒流”

为弱者扶弱,为困者济困。以温情汇成暖流,对冲疫情寒流。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因为爱是桥梁。

大疫当前,爱更应照拂弱者。

农历春节前后,本是果蔬等农产品的销售旺季。但受疫情影响,全国各地不少农贸交易市场关闭,物流运输体系滞缓,农产品销售也受到不小的冲击。农产品销售受阻,农户收入会锐减,民生物资保供也会承压。

正因如此,从2月17日起,新京报联合国内几大电商平台京东、淘宝、拼多多、苏宁易购,共同推出“一起卖”公益行动,向受困于疫情的农户征集信息,与各电商平台一起推出极速审核、流量推广、优先配送等帮扶政策。

这次媒企联动,是为了助农、保供。

眼下很多地方的农产品滞销,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疫情冲击之下,农产品的供需信息匹配出现短时失衡,销售通路受阻。而“一起卖”公益行动,就旨在通过收集受困农户信息,再将其与电商销售平台对接,为供销之间搭建起桥梁。

疫情暴发伊始,新京报即全力投入抗疫报道,而面对疫情,我们希望能够做得更多。

作为国内有影响力的主流媒体,新京报在信息的收集、甄别、整合、发布有天然优势。新京报拥有全媒体发布平台和渠道,在微信、微博、头条等新媒体端全网拥有近2亿粉丝。我们希望,新京报的这些能力和禀赋,在让疫情信息及时触达亿万受众的同时,也能够现实地发挥作用,成为抗疫特殊时期一个助农、扶农的平台。

而京东、淘宝、拼多多、苏宁易购等电商平台,在销售渠道、储存运输等方面积累了深厚能力,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生态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们希望,新京报与各大电商平台合力公益“带货”,短时间内迅速整合供需两端信息,快速消化掉销售受阻的农产品,共同帮助农户减少损失。

同时,这样做不只是消除农产品滞销的痛点,也能缓解民众生活物资结构性短缺的痛点。

“民所忧,我所思;民所思,我所行”。

我们推出“一起卖”,是为解农户们的燃眉之急,也更希望由此推动农户与电商平台更多对接与合作,为诸多地区的农产品销售由线下转向线上,突破线下销售半径、走向全国市场铺好路。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疫情面前,我们都是抗疫共同体。新京报联合国内几大电商平台,“京”心助农,就是为了利用自身优势与市场手段,尽到自身的社会责任与抗疫担当。

为弱者扶弱,为困者济困,彼此守望,共克时艰,相信社会各方也能以温情汇成暖流,对冲疫情寒流。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