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湖北两例台胞患者出院

2020-02-18 03:49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湖北两例台胞患者出院

北京医疗队病区又有四名患者康复 台胞金先生是其中一位

2月17日下午,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4位重症确诊患者康复出院,台胞金先生是其中一位。目前湖北省内两位台胞感染者均于昨日(17日)出院。

昨天下午,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北京医疗队病区4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记者了解到,截至2020年2月17日9时,北京医疗队三个病区累计收治患者214例。

金先生今年52岁,在大陆工作已经20多年。1月24日,从广州回到武汉,打算带着孩子一起回台湾过年的金先生,感染上了新冠病毒,出现高烧、呼吸困难、乏力昏沉的症状,体温一度飙升至39.8℃。1月31日,金先生被武汉协和医院西院收治,在北京医疗队接管的病区接受治疗。住院期间,医护人员每天固定准时地为他测量体温、氧饱和度,十分辛苦。穿着厚厚的隔离服,他分辨不出谁是谁,但从口音听出是来自北京的医疗团队,感谢他们的细心照顾。经过两周多时间治疗后,金先生已经退烧,达到出院标准。“我觉得好多了,除了还有一点咳嗽。接下来打算居家隔离,保护自己和别人。”他说,希望每一天都有更多人痊愈出院,也希望患者和医护都能健健康康地回去。

记者从湖北省台办获悉,目前,湖北省共有两位台胞因感染新冠病毒入院,均于昨日出院。

文并摄/本报特派武汉记者  刘汨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