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良好卫生习惯是最佳“防护服”

2020-02-20 06:1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良好卫生习惯是最佳“防护服”

读贵报2月19日评论《居家防疫也是培养生活技能好契机》,深以为然。居家防疫给大家提供的自我完善不止于此,比如,可以促使人们更加注重个人良好卫生习惯的养成,这可以说是普通居民预防疫病最好的“防护服”。

应该看到,新冠病毒的防控进程,也是公众公共卫生素养的提高过程。似乎我们可以巧借居家防疫之机,冷静检视自己的卫生习惯,不断强化有关专家建议的“不食用野味,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打喷嚏时用肘部捂住口鼻,戴口罩、勤洗手、勤锻炼、多饮水、多通风”等等卫生防疫能力,从这次宅家防疫做起,从自身做起,坚持讲卫生,革除卫生陋习,让良好的卫生行为固化下来、养成习惯。

具有良好卫生习惯的人,是自带“防护服”的——便会于自觉不自觉中斩断病毒通过“贪吃的嘴、不干净的手、龌龊的环境”等进入人体的传播途径,练就“百病‘难’侵”的金刚之身,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突发时,便能猝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慌”、突如其来而不“乱”,始终心中有数,始终沉着应对。

俗语云:“习惯就是一条狗,养大之后就一辈子跟着你”。相信,良好的卫生习惯,会一直陪你终身,会让你受益终身。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作者:杨若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