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家大型连锁餐饮企业复工率达57%

2020-02-27 05:3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20家大型连锁餐饮企业复工率达57%

在昨天(26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表示,目前餐饮住宿业都在逐步复工,企业收入也有所回升,国家重点联系的20家大型连锁餐饮企业复工率已达57%,住宿业的复工率已达50%以上。

冼国义表示,住宿餐饮等生活服务业需要面对面提供服务,有些还有人员聚集的特点。复工复产要安全有序,要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原则对低风险地区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取消不合理的限制;对中风险地区,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同步推进,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对高风险地区要严格管控,逐步复工复产。

冼国义表示,这些模式创新和业务调整,有利于在疫情防控背景下满足人民群众乃至抗疫一线的需要,有利于行业自救和发展,也反映了生活服务业信息化、品质化、便利化、融合化发展的新趋势,商务部会积极支持,并进一步研究推动这些行业的数字化建设,完善流通网络,促进服务消费在疫情结束后尽快恢复并提质扩容。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刘欢 任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