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同仇敌忾战疫情

2020-03-10 03:2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同仇敌忾战疫情

岁末年初,一场疫情肆虐中华大地。交通管控、工厂延迟复工、学校延期开学,白衣天使前仆后继奔赴抗疫前线,基层党员干部深入社区村庄开启最严防控,广大人民听从号召开启“宅”家生活……丰台区卢沟桥乡遵照上级的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在这场战役中,我们看到了担当。全乡党员干部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堡垒”的担当精神,以扎实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地毯式排查,第一时间摸清辖区人员流动情况,为疫情防控织密“防护网”;24小时值守,对进出小区、市场、商场人员进行体温测评和身份登记,为疫情防控拧紧“安全阀”;电话问询问访,时刻关注隔离人群动态,为疫情防控拉好“保险丝”。

在这场战役中,我们看到了奉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守护更多的家,一线的党员干部们舍小家为大家,从年三十起就放弃假期,站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不眠夜、一篇篇防疫日记,他们用无畏行动践行着初心与使命。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险时刻显本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亮党徽、扬党旗,用使命和担当写就新时代的共产党员精神。

在这场战役中,我们看到了温暖。干群齐心,其利断金。春节在家的社区在职党员,毅然站到了小区值守的第一线;热心的市民朋友,纷纷送来自家囤积的消毒液、外科口罩与暖宝宝;退休在家的老党员老职工,再三请命加入防疫最前线。党员守护群众,群众呵护党员,这样的温暖,更让我们坚定了战胜疫情的决心。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干部群众奋战在防疫一线,用忙碌的身影书写刚毅和坚定,用负责的态度守卫居民的健康,用实干的决心期盼胜利的钟响。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卢沟桥乡人致敬!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战役仍在继续。我们坚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郭晓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