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近10日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增216%

2020-03-22 02:17 新京报

原标题:中国近10日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增216%

3月11日以来,累计境外输入病例从85例增至269例;截至3月20日,除湖北外各省1.1万个重点项目复工率为89.1%

 

3月2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介绍重大投资项目开工复工有关情况。新京报记者 吴宁 摄

新京报讯 (记者许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月21日就重大投资项目开工复工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通报称,我国内地连续3日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武汉连续3日、湖北除武汉连续16日、湖北以外省份连续9日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米锋表示,自3月11日世卫组织宣布新冠肺炎疫情已具有大流行特征以来,累计境外输入病例从85例增长到269例,增幅为216%,快于同期全球累计确诊病例98%的增幅。要严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做好境内疫情防控,防止反弹。

京沈高铁、京雄高速等重大项目已复工

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司长欧鸿介绍,目前重大项目复工率已逐步回升。除湖北外,据对各省约1.1万个重点项目统计,截至3月20日,重点项目复工率为89.1%。

分地区看,目前南方地区重点项目复工率为98.1%,北方地区重点项目复工率为60.3%,相对较低。除受疫情影响外,主要是东北、西北等地区还在陆续进入施工期。

分行业看,重大铁路项目已基本复工,京沈高铁等一批重大铁路项目正在抓紧施工建设。重大公路、水运项目复工率为97%,北京至雄安高速公路等一批重大公路项目已复工并加快推进。

机场项目复工率为87%。杭州萧山机场三期工程,春节期间持续作业。重大水利工程复工率为86%。引江济淮工程、云南滇中引水工程等重大水利工程已复工建设。重大能源项目已基本复工。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中段工程已复工。总投资950亿元的乌东德水电站工程已全面复工。

各地道路交通堵点基本打通

据媒体报道,由于交通运输不畅,部分重大项目遭遇用工难,以及原材料供应不足的问题。

国家发改委基础司副司长郑剑回应说,自疫情发生以来,交通运输在保障重点物资和劳务人员返岗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即使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干线运输在能力上也是没有问题的。

针对私自设卡、封锁农村道路等阻塞交通的违规行为,他表示国家发改委和有关部门督促地方及时予以纠正,目前各地的道路交通堵点基本上打通,检疫站点应撤尽撤,封闭站口应开尽开,阻断道路应通尽通,基本实现交通大动脉的打通和微循环的畅通。

■ 关注

国家发改委:项目建设要科学论证 不搞“大水漫灌”

欧鸿表示,为推进重大项目开复工,国家发改委将督促指导各地方加快推进项目开复工,提高施工强度,加快建设进度。低风险地区之间的人员和货物流动,必要的健康证明要做到全国互认,不得再设置障碍,不对人员采取隔离措施。 “为应对疫情影响,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在当前形势下扩大有效投资至关重要。”欧鸿说,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加大政府投资力度,加强公共卫生、市政设施、老旧小区改造、应急物资储备体系等领域建设。

同时,进一步鼓励民间投资,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欧鸿还强调,项目建设要科学论证,有序推进,不搞“大水漫灌”。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