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首次无新增确诊病例 世卫组织: “这是一个惊人的成就”

2020-03-22 02:39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中国首次无新增确诊病例 世卫组织: “这是一个惊人的成就”

武汉“给世界带来了希望”

3月20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每一天,新冠肺炎疫情似乎都到了一个新的悲剧性里程碑。”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1万例,死亡病例超过9000例。

谭德塞说,“我们也需要庆祝成功。”3月19日,武汉自疫情暴发以来首次没有新增病例报告,“武汉给世界带来了希望。”即使是疫情最严重的情况也能扭转。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武汉抗疫成就向世界传达了一个简单明了的信息,那就是“希望”。

他说,武汉向世人表明,我们可以抑制这种病毒,可以打破传播链,需要的是全社会的努力、团结、协作,以及众多积极抗疫的社区、勇敢的医护人员、正常运转的供应链,以及各方的承诺。

瑞安说,其他国家也能取得同样的成就,虽然不一定需要完全照搬武汉经验,但必须采取与面临的疫情风险相对应的全面的、可行的战略。

3月19日,谭德塞在例行疫情简报会上说,中国首次报告无新增确诊病例,“这是一个惊人的成就。”

进展

首位入组志愿者接受试验性疫苗注射

谭德塞说,目前许多国家对检测设备、个人防护装备等的需求都很大,世卫组织目前正向私营部门寻求支持。世卫组织已向68个国家运送了个人防护装备,向120个国家运送了150万套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世卫组织正根据一份来自中国的协议供应商名单安排采购抗疫物资,目前正在敲定最后细节。

他还表示,在中国共享新冠病毒基因序列仅60天后,首个新冠肺炎疫苗试验已经开始,首位入组志愿者已经接受试验性疫苗注射,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科学胜利。

谭德塞表示,超过70%的国家建立了国家预防和应对计划,89%的国家具备实验室检测能力,70%以上正在展开新冠肺炎监测,68%拥有多部门合作协调机制,“但这还不够,我们期望所有国家,无论是否出现病例,都做好准备。”

应对

欧洲疫情重创经济 多国加码刺激计划

英国20日宣布关闭餐馆、酒吧、电影院、健身房等营业场所。法国、瑞士、比利时、波兰、奥地利、斯洛文尼亚、马耳他等国也宣布采取更严格的防控措施。疫情快速扩散和防控措施持续升级重创欧洲经济,大量人口面临失业风险。

为缓解疫情对经济和社会造成的负面影响,欧洲各国陆续推出或加码经济刺激计划,以帮助企业和个人渡过难关。

芬兰政府20日宣布一项150亿欧元(1欧元约合1.07美元)的救助计划。据当地媒体报道,截至当日,芬兰政府及社会团体宣布的旨在减轻疫情对经济影响的各类措施总额已达500亿欧元。芬兰总理桑娜·马林当天还宣布将放宽对企业裁员的限制以避免企业破产,以及为受裁员影响的人提供失业救济。

瑞士20日宣布将追加320亿瑞郎(1瑞郎约合1.01美元)援助资金,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渡过难关。此前,瑞士政府表示已准备100亿瑞郎援助资金。

英国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当天宣布,政府将向疫情期间所有不能工作的雇员支付其工资的80%,每月最高支付2500英镑(1英镑约合1.17美元)。此外,企业增值税可推迟至6月底再缴,此前为中小型企业提供的贷款免息期也将从6个月延长到12个月。

法国生态转型和团结部部长伊丽莎白·博尔内20日表示,对符合要求并提出申请的微型企业将暂停征收水、电和燃气费用。

此前,意大利、西班牙、奥地利、波兰、希腊、塞浦路斯等国已陆续推出经济刺激计划,欧洲央行也于日前公布了高达8700亿欧元的紧急资产购买计划。

数读

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5万例

世界卫生组织2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52773例。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9日23时59分(北京时间20日6时59分),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4121例,达到152773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050例,达到6587例。

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4247例,达到234073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061例,达到9840例。文/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