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全国默哀3分钟,小女孩下车向天安门方向敬礼

2020-04-04 16:32 大河新闻网

来源标题:全国默哀3分钟,小女孩向天安门方向敬礼

2020年是一个非常特殊的一年,在春节马上来临之际,新冠肺炎疫情早于春节一步开始肆虐,虽然政府及时宣布了武汉封城的措施,并且及时要求大家戴口罩别外出,但截至目前,全国已经累计确诊八万多人,死亡三千多人,乃至现在还有两千多的确诊病例。

在疫情面前我们每一个人都是非常脆弱的,如果不及时得到治疗,就有可能失去生命。比较欣慰的是,在国家以及全国人民一起的努力下,疫情终于控制住了。这是非常令人开心的事情,已经停了两个多的月武汉地铁也已经重新运行,武汉也在逐步解封,这说明春天真的来了。

而这场“战斗”胜利,我们付出的代价也是非常大的,因为国内已经有三千多人因为疫情失去了生命,并且也有很多医护人员在这次的“战斗”中牺牲,以前我们可能根本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没有想到的是,现在却是用这样的方式知道了那些抗疫的英雄。

昨天国务院办公厅发布通告,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在此期间,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4月4日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今天既是传统的清明节,又是哀悼活动的日子,而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附近, 有一个小女孩和家人停下车,小女孩向天安门广场方向敬礼致敬,虽然这位小女孩戴着口罩,但是依然能够看到她的表情十分严肃,而在这位小女孩向天安门方向敬礼的时候,她胸前的红领巾格外的耀眼!

其实作为一个普通人并且是年龄这么小的孩子来说,能够做出这样的行为真的是让人没有想到,这个年龄应该是比较淘气比较贪玩的年龄,但是这位小女孩却能够主动下车去敬礼致敬,这说明她也知道抗疫的不容易,而有网友看到这样的一个画面之后都纷纷夸她是好样的。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