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输入病例持续增加 黑龙江绥芬河全市小区封闭

2020-04-09 02:55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输入病例持续增加 绥芬河全市小区封闭

中俄陆路边境口岸人员通道全部临时关闭

4月7日,黑龙江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5例,均从俄罗斯输入。截至4月8日上午8时,通过莫斯科-符拉迪沃斯托克-绥芬河路线输入的病例已有84例。绥芬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也发布通知称,从4月8日6时起,全市所有小区实行封闭管理。

中俄陆路边境口岸人员通道

已全部临时关闭

4月8日,黑龙江省卫健委发布最新疫情通报称,4月7日,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5例,均为中国籍,从俄罗斯输入,路线为莫斯科-符拉迪沃斯托克-绥芬河。

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86例,均为中国籍,从俄罗斯输入,其中85例路线为莫斯科-符拉迪沃斯托克-绥芬河,1例为往返于黑龙江省和滨海边疆区乌苏里斯克的货运司机。

截至4月8日上午8时,通过莫斯科-符拉迪沃斯托克-绥芬河路线输入黑龙江省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累计达84例,均为中国籍。

4月8日,中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馆再次发布消息称,总领馆郑重提醒与上述确诊者和无症状感染者行程有交集的领区内中国公民及时隔离观察;如出现疑似症状,及时就医,相关情况请第一时间通知总领馆。

4月8日晚,据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从中俄两国有关主管部门获悉,中俄陆路边境口岸人员通道目前已全部临时关闭。驻俄使馆提醒在俄中国公民密切关注上述信息,认真遵守俄方防疫规定,做好自我隔离,避免长途旅行。遇有紧急、特殊情况请及时与我使领馆联系。

小区实行封闭管理

每户3天可出门采购一次

为了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小区管控工作,4月7日,绥芬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通告称,从4月8日6时起,全市所有小区实行封闭管理,所有小区在保证消防安全的前提下原则上只保留1个出入口。严格控制小区人员、车辆进出,小区居民每户每3天派出1名人员,进出小区人员按“通行证登记+扫码+测温+戴口罩”管理,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当天必须返回。除生活和防控救治必须营业的药店、酒店、商店外,其他商铺一律暂时关门。

4月8日,绥芬河镇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对北京青年报记者称,因为面临国外输入病例增多的压力,所以小区实行封闭管理,直到8日下午,社区工作者还在加班加点填写居民的通行证。“填好发下去之后,居民凭证可以3天出去一次,上面会有记录。”同时,工作人员称,需要上班的居民,单位会发放工作通行证,可以凭借工作证出入小区。

据介绍,目前快递和外卖等暂时没法进小区。工作人员称,暂时不清楚小区封闭会持续到什么时候,“可能也是长期战线”。

绥芬河市的居民张琦(化名)对北青报记者称,她在当地一家美容院工作,在4月1日,美容院曾经恢复营业,但在4月8日,美容院再次停业。张琦说,目前小区管理非常严格,她和很多居民也打算,除了外出采购等都尽量待在家里。“不出去是为了自己、家人和大家,绥芬河本来风就大,之前还下了雪,在外面执勤的工作人员都特别辛苦,所以我们就尽量做好能做的,不添麻烦。”张琦说,从绥芬河入境人员逐渐增多后,牡丹江市、林口县、穆棱市等地的医护人员也都到绥芬河支援。

居民刘青(化名)称,目前她看到蔬菜水果和日用品等供应充足,近日陆续来了一些支援的医疗队,所以很多人没有恐慌,也比较有信心。刘青说,在输入型病例增多的情况下,她51岁的父亲还提出要去报名做志愿者,“在现在这种情况下,也是能做什么就做点什么。”

文/本报记者  郭琳琳

统筹/池海波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