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外交部宣布:中方加入世卫组织全球合作倡议

2020-05-06 16:48 北京日报客户端

5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WHO总干事谭德塞4月24日宣布与全球合作伙伴共同启动国际合作倡议,以加速新冠肺炎相关疫苗、诊断和治疗工具的研发、生产和公平分配,并希望中国加入该倡议。中方对该倡议持何立场?

华春莹表示,中方坚定支持世卫组织在全球抗疫合作中发挥领导作用,欢迎世卫组织就加速新冠肺炎疫苗和药物研发、生产和公平分配发出全球合作倡议,决定参加这一倡议。

病毒无国界,各国人民都有平等获得疫苗和药物的权利。疫情发生后,中国第一时间同世界各国共享新冠病毒基因组信息、搭建数据和科研成果共享平台、积极开展药物及疫苗研发国际合作,为各国疫苗和药物研发做出了重要贡献。

作为全球公共卫生安全领域最权威、最专业的国际机构,世卫组织在应对全球公共卫生危机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加速新冠肺炎医疗产品的研发生产,推动有关产品的公平分配,为维护全球卫生安全和抗击疫情作出努力。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