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痛心!郑州3岁女童坠井身亡,原因公布!

2020-06-02 08:54 大河网

5月30日晚上8点多,在郑州市农业东路与九如路交叉口宝龙广场的东北角,一名三岁左右的小女孩失足掉进花坛边窨井。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小女孩坠入的窨井下边是化粪池,消防救援人员3次下井才找到小女孩。

当晚8点20分,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郑东新区大队接警后,派出2车10人的救援队赶赴现场。

“我们到达现场后,立即开展施救行动。”消防救援人员介绍说,当时警方、120医务人员已在现场维持秩序和等待救援,据了解在消防到达前,带小女孩的保姆用消防水带绑住自己尝试下井救援,但没有成功。另据现场人员介绍,小女孩玩耍时踩到路边的窨井盖,不知道什么原因掉下去了。

据介绍,该窨井下边是化粪池,约六米深,下边淤积的杂物约3米深。因为是化粪池,消防救援难度增大,而且每次只能一个人下去。第一次,一名消防员下去,因为井口小,井下情况复杂,施救没有成功。“下去后,发现空气污浊,时间一久,就呼吸困难。”消防救援人员说。

佩戴好防护装备后,第二名消防员下井施救。下到井里后,里面淤积物很多,再加上光线差,救援人员并未找到小女孩,无奈只能暂时返回地面。

就在这时,市政部门的清淤车到达现场,准备抽取井里的淤积物,方便寻找救援。同时,第三名消防员下井救援。随着淤积物的清理,消防员找到坠井的小女孩,并送到地面交给医护人员抢救。据了解,因为化粪池内环境恶劣,下井救援的消防队员上来时已经累倒。

救援结束,已是深夜12点多,让人心痛的是,最终未能挽回小女孩的生命。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昨晚在宝龙城市广场B区广场绿化带内不幸身亡的女童今年3岁,家住中力龙湾公馆,坠井原因为窨井盖侧翻。

据了解,5月30日晚8时40分,接到辖区办事处报告后,郑东新区管委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公安、安监、市政、如意湖办事处、消防等部门组织搜救人员80余人,出动大型救援车辆12台开展搜救工作。经全力搜救,于当晚11时55分发现被困幼童,已无明显生命体征,有关部门正在处理后续有关事宜。

据介绍,事发地绿化带地势较高,并非小区公共活动场所,绿化带及里面窨井由上海宝龙商业地产管理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日常管理。

另据了解,事发后,宝龙城市广场有关负责人被公安机关带走问话,公安机关已调取事发地附近监控录像。公安机关称,该事件正在调查中,有结论后会第一时间向社会通报。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