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痛别!“黑脸”医生胡卫锋离世,生前治疗四个月新冠肺炎,病情曾一度好转

2020-06-02 15:38 千龙网

记者从武汉市相关部门获悉,武汉市中心医院感染新冠肺炎医生胡卫锋于6月2日晨5时45分抢救无效不幸离世。

胡卫锋生前因感染新冠肺炎并引发基础性疾病,进行了长达四个多月的治疗。曾因药物治疗导致“面容变黑”,胡卫锋的病情进展一直备受公众的关注和关心。

3月中旬病情曾明显好转

据此前消息,胡卫锋于今年1月中下旬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并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治疗,在2月7日转入武汉市肺科医院ICU病房并施行ECMO,3月3日,他转院到同济中法新城院区治疗。

11天后的3月14日,胡卫锋病情曾明显好转,并在22日撤下ECMO。4月11日,胡卫锋已经拔除了气管切开套管,能够正常讲话,在14日转入了普通病房。

情况突变!曾两次脑出血

4月22日,胡卫锋首次出现脑出血。经过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病情被及时控制并相对稳定,但在随后的治疗中,他的病情又有反复,并于5月29日再次出现脑出血。

同事缅怀:“小舟终于静悄悄沉落于大海”

胡卫锋逝世后,该院多名医护人员深切缅怀。该院急诊科主任艾芬在朋友圈写道:

“他小我几岁,都毕业于同济医大,我们关系一直很好,遇到与他专业相关的问题我总会直接联系他,他也总会亲切叫我’老大’并努力帮我解决各种问题。

听说是在内科病房会诊患者时感染病毒……其间转运多次,抢救多次,希望多次,失望多次。他所承受的痛苦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更是常人无法想象。

在他清醒的时候他曾对周围的人说:我好像大海中的一叶小舟,随时可能被淹没。今晨,小舟终于静悄悄沉落于大海。你选择儿童节过后离开,是否是希望你的两个幼子开心地过完这个六一呢?已经泪目。

小弟,安息吧。天堂里没有疾病和痛苦,人世间还有我们这群人,永远记得你。”

据悉,此前,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主任医师梅仲明、甲状腺乳腺外科主任医师江学庆、眼科副主任医师朱和平等四位优秀医生已先后因新冠肺炎不幸离世。

网友哀悼:

人民的英雄,一路走好

逝者已矣,生者坚强。愿胡医生一路走好!

来源:央视新闻、 澎湃新闻、京报网、楚天都市报综合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