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张文宏:现在的“无症状感染者”和早期不同,相信本土病例不久将清零

2020-06-04 10:07 北晚新视觉

来源标题:张文宏:现在的“无症状感染者”和早期不同,相信本土病例不久将清零

“现在的‘无症状感染者’,和疫情早期的无症状感染者是不一样的。” 6月3日,上海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说。

张文宏近日作客上海一节目,针对疫情期间的一系列市民关心的科学问题进行解答。

他介绍,整体的“无症状”分成两部分,一部分病人的病症还没有发出来,医生称之为“潜伏者”;但是如果潜伏期到了,(病人)他还是没有症状,后来一直没有症状,那么这个时候他是处于感染的后期,感染到后期的话,他的传播率也远远低于潜伏期的病人。

张文宏说,现在虽然发现了一些“无症状感染者”,但事实上对于这些“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监测和隔离,医生都发现他的传播力非常有限,没有发现明显的传播。

他表示,从整个的疫情来看,这种所谓的“无症状感染者”事实上处于疫情最后的消化期。 这次武汉的集中核酸检测,事实上也是为了进一步找到更多这样的人,加快对这一批病人的隔离治疗。相信中国的本土病例很快会到接近零的情况。

延伸阅读: 张文宏:未来一个月全球病例可能超1000万

近日,张文宏教授做客浙江日报的一场“读懂防疫操作指南”的直播活动中,对全球疫情做了最新的判断——

全球确诊病例或超1000万例

张文宏指出,国际的疫情没有结束,美国、巴西、墨西哥、俄罗斯每日新增的数据还很多。5月30日全球新增确诊病例11万例,是疫情发生以来新增最多的一天。这意味着,未来一个月内如果疫情得不到很好的控制,全球确诊病例超1000万例都是看得见的,死亡人数也会随之上升。他强调,我国应对疫情的体系非常完整,已为防范疫情输入做好了准备。

对于秋冬是否会出现第二波疫情,张文宏也作出回应。他指出,秋冬第二波疫情肯定会发生,而且已经发生,只是没有发生在中国。

学校量体温建议避开饭后1小时内及刚运动后

此外,张文宏在采访中还提示道,量体温时额温相对而言更加准确。而在吃饭后、运动后,人的体温都会略高0.5℃。他建议,学校在量体温建议避开饭后一小时内及运动之后,避免因温度失准而引起恐慌。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