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这就是军人优先!抗洪抢险火箭军来了!

2020-07-12 10:27 中国军网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当灾难来临,军人优先逆行,当群众需要,军人冲锋在前。

他们拿得了枪,

发得了导弹,也扛得起沙袋,抗洪抢险,火箭军来了

洪水不走,我们不退!这些瞬间让人流泪,让人热血沸腾!!!

“那年的一场大水 知道了你是谁 洪灾又一次来临 更懂得你是为了谁 又见到了你 还是十八九的年岁 一样的迷彩和同样的帽徽……”

7月10日19时20分许,火箭军某部接重大险情报告:鄱阳西河东联五万亩大堤出现泡泉,一旦溃堤,殃及五万亩农田,十五万人民群众。

作为第一支受命前往鄱阳区域抗洪抢险的解放军部队,该部第一时间按照防汛预案集结队伍,组织百余名官兵、十余辆车辆,携带冲锋舟、锹镐、救生衣等救援装备迅速往受灾一线奔赴。

该部官兵抵达现场后,现场指挥员参谋长朱向军迅速与当地防汛指挥部对接汛情,紧密筹划,迅速定下决心:下水堵管。

解放军来了,老百姓们放了心。不少地方群众自发加入抗洪行动中,与官兵一同挖沙填坑、打灯照明、为官兵们送水……

人民群众的热心之举,让官兵鼓足了干劲。

经过近5个小时的抢险固堤,险情终于得到控制。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导致驻地主要河流超警戒线4米,遇20年来最强暴雨,情况紧急,请你部火速支援!”在7月9日23时,火箭军某部也接到了同样的救援请求。

23时47分,第一梯队70余名官兵携相关装备车辆紧急奔赴灾区。

部队抵达灾区后,第一时间与驻地政府对接抢险救灾方案,研究处置方法,现场情况比想象中更为严重。

紧急之下,7月10日凌晨1时28分,作战值班室再次接紧急命令,请求部队增援。1时37分,部队集结完毕,该部第二梯队50余名官兵及救援车辆迅速奔赴一线。

早上,驻地村民自发来到灾区一线,为连夜奋战的官兵送来牛奶、馒头,以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都被大家婉言谢绝了。

救援一线的这些瞬间,让人骄傲又心疼。

他们在家人的眼里也还是孩子,但是因为身穿军装,就要扛起责任。

有你们在

我们心安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