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辽宁新增13例,大连疫情传染链已扩至东北三省6个城市

2020-07-26 09:37 北晚新视觉

来源标题:辽宁新增13例,大连疫情传染链已扩至东北三省6个城市

据辽宁卫健委通报,7月25日0时至24时,辽宁省新增1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大连市报告12例(普通型11例、轻型1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铁岭市报告1例,属普通型病例,为大连市疫情关联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4例,均为大连市报告。无新增治愈出院病例。

截至7月25日24时,辽宁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89例(含境外输入33例),治愈出院159例,死亡2例,在院治疗28例。目前,尚有39例无症状感染者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大连此次疫情传染链 已扩至东北三省6个城市

7月25日,吉林省通报新增4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大连返吉人员,其中四平市3例,长春市1例。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注意到长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为1979年出生女性,系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员工。7月19日自大连返回九台区莽卡乡,24日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

轨迹详情如下↓↓↓

四平伊通公布了一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钟某某为51岁女性,为首例大连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与其同在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打工。7月17日乘坐火车离开大连,18日到达辽源,19日返回伊通家中。其在辽源市的行动轨迹显示,她曾与家人在一火锅店聚餐。

轨迹详情如下↓↓↓

7月25日,辽宁铁岭市新增1例确诊病例,王某某为55岁女性,常住大连市,工作单位为大连某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从事进口及国产水产品加工、冷藏等业务),与该公司1名确诊病例在同一车间工作。其21日乘高铁离开大连,到达铁岭家中。7月23日作为大连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被进行隔离集中观察,25日确诊。

轨迹详情如下↓↓↓

王某某,女,55岁,常住大连市,工作单位为大连某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从事进口及国产水产品加工、冷藏等业务),与该公司1名确诊病例在同一车间工作。

7月21日7时50分,该患者从大连北站乘坐G707次高铁(座位号5车厢3F)返铁探亲,10时10分到达铁岭西站,患者自述乘车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下车后由其弟开私家车将其接至铁岭县蔡牛镇榆树村家中。16时患者到村内正仁超市购物。

7月22日8时,患者陪同其母亲到蔡牛镇蔡牛村名仕理发店理发。8时30分离开理发店,乘坐其弟私家车至铁岭市凡河新区金鼎观澜小区其妹家中。

7月23日作为大连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被送至铁岭市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进行隔离观察。

7月24日入铁岭县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经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7月25日经省专家组复核为确诊病例(普通型)。

目前对排查到的该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全部实施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此前,7月24日,辽宁鞍山、黑龙江鹤岗和海伦各报告新增一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大连市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

至此,大连此次疫情传染链已扩至东北三省六个城市。

以上城市都已发布紧急通告,寻找同乘和密接人员。

大连一地升级高风险 四地升级中风险

7月25日23时许,大连发布调整疫情风险等级通知,划定1个高风险地区和4个中风险地区。将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划定为高风险地区,将西岗区香炉礁街道工人村社区、金普新区站前街道盛滨社区、金普新区站前街道杨家村、金普新区先进街道桃园社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

辽宁凌晨发布14号令 要求迅速斩断疫情蔓延渠道

7月26日凌晨,辽宁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发布第14号令,其中要求迅速切断疫情蔓延的渠道和链条、防止疫情向外输出和扩散。对大连及大连以外13个城市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包括:

加强对大连来(返)本市人员的管理服务,即日起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一律实行14天集中医学观察,并在隔离期末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 来自低风险地区的人员,持有健康通行码“绿码”且能提供近7日内本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由各市决定是否实行居家观察和观察时长,如无证明立即进行核酸检测。 对7月14日起来自大连的人员,按照上述要求进行分类管理,需要集中医学观察的,至到达本市后满14天为止。 对大连市提出协助调查要求的密切接触者,第一时间按照规范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对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冷冻车间流入本市的货品,进行全面追溯排查和核酸检测,及时采取下架、封存、销毁等处置措施。 大连市要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实施严格管控,原则上封闭管理;低风险地区人员如非确有必要暂时不要离开大连;对于本市以外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要第一时间向有关地区提出协助调查要求,提供人员信息。 辽宁省内其他各市人员如非确有必要,原则上暂时避免前往大连。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