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数字看健康中国 | 筑牢公共卫生防线 织密疾病防控网

2020-08-10 11:29 央视网

来源标题:数字看健康中国 | 筑牢公共卫生防线 织密疾病防控网

央视网消息:“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必须把它保住”。上至百岁老人,下至出生仅30个小时的婴儿,我们的国家不计代价抢救每一位患者的生命。我们来看看下面的一组数字:

截至8月7日,全国新冠肺炎总体治愈率达到93.5%,重型病例的治愈率达到98.55%,危重型的治愈率达到77.44%。

全国新冠肺炎重症患者人均治疗费用超过15万元,少数危重症患者治疗费用甚至过百万,全部由国家承担。

截至7月19日,全国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涉及医疗费用18.47亿元,医保支付12.32亿元,支付比例达到67%,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

今年中央预算内用于公共卫生相关项目建设的投资总量是去年的两倍,投资总量翻倍,一道道公共卫生防线正在筑牢,一张张疾病防控网正在织密。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