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全国扫黑办新疆兵团特派督导组在五师双河市深入开展督导工作

2020-09-15 13:16 法制网

来源标题:全国扫黑办新疆兵团特派督导组在五师双河市深入开展督导工作

9月10日至13日,全国扫黑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特派督导组在兵团第五师双河市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导。

9月10日,督导组同五师双河市党政领导及纪委监委、政法机关主要领导、重点行业领域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进行个别谈话。

9月11日,督导组听取五师双河市两级公安机关、检察院和法院负责人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就有关问题进行询问和了解,并指出五师双河市政法部门具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力度,按期完成此项重要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

督导组组长陈壮为强调,五师双河市政法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对扫黑除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统一办案执法标准,针对本区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要以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六清”行动为重心,一手抓突出问题整治,一手抓制度机制建设,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制度化。要正视五师双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升办案水平和打击能力,加快涉案财产清理追缴,尽快建立行业整治长效机制。要对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评估,查找短板,提前谋划明年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工作的具体措施,建立起有效实用的长效常治工作机制,确保区域社会稳定,职工群众安居乐业。

9月11日下午,督导组召集五师双河市重点行业领域部门负责人召开座谈会,了解重点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就“六清”行动中“行业清源”专项整治工作,特别是重点行业领域部门建立长效常治机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整改要求。

五师师市财政局(金融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等重点行业领域部门负责人在座谈会上先后发言。督导组就调取查阅部分重点行业领域部门资料台账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反馈。

特派督导组组长陈壮为传达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相关重要会议精神。陈壮为强调,行业乱象是滋生黑恶势力的重要土壤,五师双河市各重点行业领域部门要增强做好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的责任感、使命感,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比较突出的地区、行业和领域,采取有力措施,依法重点整治,堵塞监管漏洞,健全长效机制,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以突出问题整治为突破口,以长效机制建设为着力点,综合施策,深入梳理专项斗争中暴露出来的普遍性、深层次问题,从法律、政策、机制层面研究解决办法,形成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的长效机制,推进兵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协调推进、均衡发展,促进社会稳定大局。

9月12日至13日,特派督导组下沉五师部分团场、连队,深入基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导,分别到五师81团、84团、86团团场机关及6个基层连队和4个派出所,以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走访职工群众,调阅档案资料、实地暗访等方式进行督导。

陈壮为在督导时指出,三年来,五师各团场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治安环境明显改善,群众安全感、获得感、满意度明显提升,党风政风明显好转、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政权进一步巩固,保障了团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深受职工群众拥护。

陈壮为强调,为期三年的专项斗争已接近尾声,但扫黑除恶工作没有结束,我们要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定位要求,抓紧抓实长效常治工作机制建设。要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与落实总目标结合起来,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结合起来,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的治本之策,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作用,以上率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坚持一案一整顿、一连一策略,将连队(社区)党组织打造成扫黑除恶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创新群众动员方法,深入发动群众,教育引导群众敢于检举,大胆揭发。对于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打早打小,将黑恶势力势力灭在萌芽状态,要充分发挥基层综治中心和网格化服务管理作用,持续拓展社会组织和职工群众参与渠道,推动建立自治、法治、德治相融合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机制,让黑恶势力无处容身,为辖区职工群众营造安居乐业的良好社会环境。

特派督导组副组长谭庆之参加督导活动。

兵团党委政法委副书记程跃,兵团第五师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政法委书记王军,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部长洪卫华陪同督导。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潘从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