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陈一新主持召开全国扫黑办第10次主任会议:做好六项重点工作 推动扫黑除恶机制化常态化

2020-09-18 14:12 法制网

来源标题:陈一新主持召开全国扫黑办第10次主任会议提出做好六项重点工作 推动扫黑除恶机制化常态化

9月17日,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主持召开全国扫黑办第10次主任会议。会议强调,要重视把握当前倾向性问题,攻克“六清”行动中的难点、堵点、薄弱点,统筹推进《反有组织犯罪法》立法工作,精心筹备专项斗争第3次推进会,研究完善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意见,筹划好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确保专项斗争圆满收官,推动扫黑除恶机制化常态化。

陈一新提出,全国扫黑办年底前要谋划做好6项重点工作:

——重视把握当前倾向性问题。对扫黑除恶斗争中还存在的一些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高度重视、对症下药,解决草率收兵的问题、松懈厌战的问题、涉案财产处置不力的问题、行业整治不力的问题,确保专项斗争圆满收官。

——攻克“六清”行动中的难点、堵点、薄弱点。今年4月份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以“六清”行动为牵引,推动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显著成效。但“六清”行动中依然存在难点、堵点、薄弱点,必须认真加以解决,要攻克行业整治这个难点、执法办案这个堵点、后进地市这个薄弱点。

——统筹推进《反有组织犯罪法》立法工作。《反有组织犯罪法》立法,是专项斗争成果的标志性体现,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法治基础。要从巩固党的执政根基、实现国家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高度,将被实践证明成熟科学、具有中国特色优势的扫黑除恶制度机制,以法律形式确立下来,确保扫黑除恶有法可依、常态开展。

——精心筹备专项斗争第3次推进会。9月下旬,拟召开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3次推进会,聚焦“六清”行动清到底、“六大机制”建完善这一主题,明确要求、拿出举措,推动专项斗争取得全胜,开启常态化扫黑除恶新局面。

——研究完善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意见。认真吸收各地各有关部门意见建议,抓紧完善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意见稿,建立智能公开的举报机制、打早打小的惩处机制、源头治理的防范机制、精准有效的督办机制、持续推进的领导机制、激励约束的考评机制等六大机制。

——筹划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拟于明年初召开总结表彰大会,认真总结各地各有关部门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成效和重要经验,研究提出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评选条件、办法和奖励方案,推荐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真正树起一批群众公认的“扫黑英雄”。

全国扫黑办副主任崔鹏、毛定之、白少康、王洪祥、雷东生、姜伟、陈国庆、杜航伟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周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