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郑州一大爷乘车没零钱把手机扔进投币箱,网友:又想笑又心疼

2020-10-16 09:31 北晚新视觉

来源标题:郑州一大爷乘车没零钱把手机扔进投币箱,网友:又想笑又心疼

近日,河南郑州一位大爷乘公交车时没带零钱,驾驶员提醒可以手机支付,大爷竟“咣”一下把手机扔进投币箱,神操作把驾驶员看懵。驾驶员称,会帮大爷把手机取出来。

网友评论

有网友表示:科技进步也要关注老人。

对不熟悉移动支付的老年人,不妨多一份体谅和帮助!信息时代请等等“掉队”的老人,移动支付别让老人变成“数字弃民”。

延伸阅读

无锡火车站无健康码通道获赞

乘车需要“健康码”,没有手机、没有微信、不会操作、只有老人机怎么办?

此前,央视新闻就报道了无锡火车站的做法并为其点赞:10月6日,有网友发微博晒出在无锡火车站看到的一个牌子,上面写着“无健康码,由此进入”。下面有温馨提醒:老人机、手机没电、无微信、不会操作、无手机等情况,并在下面打了一个醒目的箭头。箭头指向一个专门为无健康码人群服务的窗口,该窗口工作人员会针对不同的情况提供个性化服务,比如对于没有智能手机的旅客,他们会通过身份证查询人员轨迹并开具通行证。

无锡火车站的做法,不断引发舆论关注,网友发出那条微博后两天内获19万人点赞。同时,评论区里很多网友也晒出了各地设“健康码帮扶窗口”等类似举措。

“数字鸿沟”下的老者,需要温度,更需要制度!

原标题: "手机支付"变"支付手机"  大爷乘车没零钱把手机扔进投币箱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