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互联网之光·乌镇蹲点日记(6)】酷炫的黑科技,都在这个展馆!

2020-11-21 15:42 天目新闻

来源标题:互联网之光·乌镇蹲点日记(6)】酷炫的黑科技,都在这个展馆!

一阵秋雨一阵凉。浸润在微微秋雨中的乌镇,展现着江南古镇的婉约,时间突然之间慢了下来。

此时,湿漉漉的石板路上的脚步声,“咚咚咚”地充满节奏感,一批批涌入乌镇的四方来客,带来了互联网最前沿的“声音”。

今年,以“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一向大众发布举办消息,就明确表示,新建的“一馆一园一场”是本次论坛的一大亮点。

作为打造“365天永不落幕的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重头戏,“一馆”即互联网科技成果展示馆,成为大家最迫切想要探营的地方。

小记也是充满好奇,这个常态化展陈世界互联网发展最新成果的展示馆内,到底要展示哪些酷炫的黑科技。

那么,就一起去看看吧。

互联网科技成果展示馆位于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面积约792平方米,总体分为序厅、主题展区、最新成果发布区三大区域。

互联网科技成果展示馆聚焦高定位,积极承接世界互联网大会红利,主要展示历届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的成果转化项目,以及全球互联网领域最先进、最前沿技术,助力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的宣传推广和落地应用。

小记一进入展馆,就被一个巨大的球形银幕吸引了全部注意力,屏幕展示历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成果,让参观者深切地感受到了大会给我们带来的巨大变化。

而右手边的一条时光隧道,让人有瞬间穿越的感觉,每移动一步,看到的是不同时期的互联网面貌。

“序厅回顾了互联网发展的‘过去’,围绕国际互联网和中国互联网发展两大主线,展示了国际互联网发展史上的三大里程碑事件和中国互联网发展的四大阶段。” 展示馆解说员彭雨菲介绍,球形银幕和时光隧道将为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嘉宾们,展示出互联网从萌芽诞生到艰难培育,再到蓬勃发展的珍贵历史镜头,以及每一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精彩瞬间。

走到时光隧道的尽头,将手放在印有世界互联网大会标识的圆形启动板上,灯光亮起,门缓缓打开,进入的是展馆最核心的位置——主题展区。主题展区聚焦“当下”,从应用场景入手,打造数字治理、智慧城市、新基建、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五大板块。

今年,展馆首批评选出包括华为、阿里、腾讯、百度等29家企业共32个项目,涵盖了以5G、人工智能、集成电路、区块链、工业互联网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其中,华为鲲鹏920、阿里云supET工业互联网平台、京东集团智能供应链技术服务平台、360安全大脑等8个项目均来自近两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发布的科技成果。

最后一站是最新成果发布区,面向“未来”,将作为互联网领域最新科技成果的发布空间。

后期,展示馆将按照“科学前沿、颠覆技术、产业升级”标准,紧紧围绕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以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为契机,持续跟踪国内外互联网领域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定期迭代更新,同时充分总结本次试展经验,在项目评选、参展规模、展馆面积上进一步尝试。

在展示馆内,无人驾驶虚拟测试与训练平台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

轻点操作平台,眼前的大屏幕上便呈现出街景、道路和车辆,瞬间进入虚拟现实的交通场景,身临其境体验无人驾驶技术的安全性。

“这个训练平台还能模拟各种天气、路况情况下的无人驾驶,这个技术的测验,是为了让我们未来的无人驾驶更加智慧、更加自由。”彭雨菲告诉小记,这个训练平台是国内目前提供极限测试案例最齐全的平台之一,可以大幅提升无人驾驶软件测试的效率。

交互医学3D模型炫了一把黑科技。比如说想要看肺部的3D模型,只要点击屏幕,就会跳出来一个模型,不仅可以看到肺部的内部情况,还能一目了然地看到患者的信息,在感叹智慧医疗科技感的同时,通过这些新产品,让大家亲身感受到,未来AI技术在导诊问诊各个环节将充当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另外,数字政务、智能生活体验空间、5G智能制造、工控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平台等各类新成果新技术也一一亮相。

如果对最前沿的黑科技感兴趣,大家不妨来互联网科技成果展示馆一探,这里就是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

小记了解到,此次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期间,互联网科技成果展示馆将对外开放试展,29家参展企业将无偿提供各项展品,为大会嘉宾及观众营造沉浸式科技体验。

还有2天,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即将举行。和过去6年一样,这次向世人展示的最新科技成果,依然是令人惊艳而难忘的。

离开互联网科技成果展示馆的一刻,小记最大的愿望,是希望这些最新、最炫的科技成果能早一日落地应用,让我们的生活享受更多互联网带来的红利。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