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绿了山川 富了乡亲

2020-12-02 20:23 新华社

南太湖之滨,浙江湖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源地。15年,湖州城乡环境面貌持续推新蜕变,先后实施四轮环境整治行动,连续推出治水、治气、治矿等系列组合拳,有效促进了生态环境的改善,护美了绿水青山的底色。

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当坑洼路面铺上青石板,修缮后的老屋披上复古风,治理过的污水池变身荷塘月色……生态文明建设带来的红利,正实实在在惠及城乡百姓。

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地处甘、青、川三省交界处。回首曾经的甘南,虽然顶着“九色香巴拉”的光环,但因为脏乱差的卫生环境,让这里美丽的自然风光一度黯然失色。

近年来,甘南州狠抓生态环境治理,一场声势浩大的环境卫生革命在全州全面铺开,4.5万平方公里的绿水青山正在变为金山银山,从老人到小孩,每一个人都成了草原上的护绿“小卫士”。

卡阳村位于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拦隆口镇,地处脑山地区,曾是十里八乡有名的贫困村。过去的卡阳村,地是坡耕地,山是荒草坡,水土流失严重,群众生活困难。

如今的卡阳村,放眼望去,在青山绿水的映衬下一派乡村美景徐徐展开。美好的田园风光,吸引着一拨又一拨的城里人到卡阳寻觅乡愁,村民们也因此发现了商机,有了新的营生。穷山沟变成了旅游打卡地、昔日的贫困村发生着翻天覆地的改变,越来越多的贫困群众过上了幸福的好日子。

记者:孔令杭、郑梦雨、马莎、陈斌、文静、赵玉和、刘勤兵、周宣妮、吴斯洋、崔晓强、杨焱彬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