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违停!超载!酒驾!春运将至这些行为要不得

2021-01-25 14:52 央视网

临近春运,各地的高速公路车流量有所增加。交警提醒,驾车出行一定要提前了解路线,在高速公路岔路口、互通处因不熟悉路线违法停车、变道,不仅影响后方正常行驶的车辆通行安全,也极易引发事故。

近日,在沪渝高速公路与枣潜高速互通处,一辆黑色小车突然减速,将车停在了高速公路导流带。一分钟后,一辆正常行驶的重型罐车突然减速,车头向右偏后又迅速回正,由于惯性,罐车车厢部位发生摆尾险些与小车碰撞。

交警迅速联系上了两名驾驶人。经调查,小车驾驶人在高速公路违法停车是因为打电话,而后面的重型罐车驾驶人则是因为没有提前规划好路线。

由于在高速公路上存在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违法行为,违法停车的小车驾驶人被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扣3分的处罚。由于当时正在接听电话,这名驾驶人居然完全没有发现身后的惊险一幕。

近日,一名驾驶员在长芷高速东往西方向105公里处违法停车。之所以在应急车道停车,原来是为了玩游戏。

交警在现场了解到,驾驶人陈某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接了个电话,期间之前挂起的网游不停地发出响声,接完电话后,他忍不住玩起游戏,全然忘记了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交警现场对陈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依法对其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机动车,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的违法行为处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

交警提醒,高速公路是时速不低于 60公里的全封闭道路,随意停车,后车极有可能避让不及发生追尾。

快要到春节了,各类运输繁忙,违法载客现象也有所抬头,近日交管部门连续发现了多起客货运车辆违法载客的行为。

近日,江苏扬州高速交警在新扬高速扬州段陈集服务区检查时,拦下了一辆小型普通客车。

经查,这辆车核载6人,实载10人,超员达50%以上。车上的乘客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工期结束后,通过网约车拼车返乡过年。交警依法对驾驶人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无独有偶,海南省乐东交警在开展货车违法载人专项整治时,发现一辆改装的轻型普通货车后车厢里坐满了人。

交警对驾驶人陈某货车违法载客、擅自改变车辆外形和技术数据的交通违法行为合并处以罚款2500元、驾驶证记6分、暂扣车辆的处罚,并责令驾驶人将车辆恢复原状。

交警提醒,货车后车厢载人,里面的乘客没有任何安全措施,一旦车辆发生事故,极易在车厢内翻滚甚至被甩出车外。临近春运,在此也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一定要乘坐正规车辆,安全文明出行。

临近春节,也是酒驾违法的高发时期。近段时间,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对酒驾采取了集中查处。

近日,湖南湘潭高速交警在沪昆高速湘乡收费站开展执法检查。在对一辆黑色小车驾驶人进行快速酒精筛查时,检测棒红灯闪烁,提示驾驶人有酒驾嫌疑。

经呼气式酒精检测,傅某体内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61毫克,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据傅某交待,他家住湘乡,当天两个同窗发小从外地回家过年,中午的时候他邀请他们到家里吃饭喝了酒。由于晚上有事要赶到湘潭市,想着休息了一下午应该没事了,便驾车上了高速。交警现场对傅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其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

江西高速交警在夜查行动中,也拦下了一名涉嫌酒驾的轻型厢式货车驾驶人。

驾驶人马某表示,自己中午在亲戚家吃饭时喝了点儿酒,然后一直睡到晚上7点,想着睡了这么久酒精应该消了,而且自己状态还好,就开车出来拉货了。交警现场扣留了驾驶人马某的机动车驾驶证,并传唤其到交警大队接受进一步处理,驾驶人马某将面临驾驶证暂扣6个月,罚款1500元的处罚。

交警提醒:由于每个人的酒量不同,对酒精的新陈代谢速度也不一样,喝完酒之后,什么时候能够代谢完体内的酒精因人而异。为保证安全,喝过酒尽量隔一天再开车。此外,饮酒后如果明显感觉身体不适,说明酒精尚未完全分解,此时开车,就有很大机率出现酒驾的情况。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