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651.36元!今年春运机票平均价格!5年来预售平均支付价格最低

2021-01-26 14:38 北晚新视觉

“就地过年”倡议发出近一个月,已经初见效果。在线旅游平台去哪儿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昨天,机票预订平均支付价格下降至651.36元,创5年来春运前机票预售平均支付价格最低。

资料图 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旅客减少出行使得一些往年春运期间热门的航线不再“热”,北京-哈尔滨、北京-三亚等一票难求的航线价格均已降温。腊月二十九(2月10日)出发的北京-哈尔滨航线最低支付价格(含机建燃油)跌破千元,仅为全价的5.5折。往年商务舱都要抢的北京-三亚航线,春节放假前一天的最低支付价格仅为610元,仅为全价的1.7折。北京-成都今年春运平均支付价格仅为618.72元,与2019年春运期间相比下降近400元。腊月二十九(2月10日)出发的上海-哈尔滨含机建燃油的机票最低支付价格仅为439元,仅为全价经济舱的2.3折。

与机票等大交通预订“降温”相比,在过去的一周,去哪儿平台上有关春节期间本地景区,搜索量较前一周增长7成,“酒+景套餐”搜索量增长4成。随着越来越多人选择就地过年,环境优美的城市周边度假型酒店、民宿热销。

责任编辑:杨尚武(QZ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