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武汉:春运首日旅客降幅明显 铁路部门严把防控关

2021-01-28 23:31 新华社

来源标题:武汉:春运首日旅客降幅明显 铁路部门严把防控关

新华社武汉1月28日电(记者 王贤)“这个可以借我消消毒吗?”“可以的,这个免洗消毒液是免费提供给旅客使用的。”28日,前往湖北荆州的董女士在汉口火车站外增设的“心连心”服务台,认真对手部进行了消毒。

春运首日,记者在武汉、武昌、汉口三大火车站看到,车站客流比往年春运少了许多,进、出站口,候车厅等地人员稀疏,完全没有以往繁忙拥挤的感觉。汉口火车站相关负责人称,28日车站预计发送旅客3.5万人次,不及往年春运的零头。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客运部相关负责人称,由于春运疫情防控需要,多地出台减少人员流动措施,高校提前避峰放假,部分务工人员响应号召就地过年。武铁各站节前学生客流、务工客流、探亲客流错峰比例高于往年。预计武铁春运客流发送总量为2019年的5成左右,旅客发送量不确定因素较多。

据介绍,武铁将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通过车票预售情况和大数据分析,及时掌握旅客出行变化,灵活机动调整铁路运力,精准梯次安排运能。提前制定基本、应急两套运输方案,按梯次做好运能安排。

客流下降,防疫丝毫没有放松。为降低接触风险,汉口火车站进一步优化旅客“无接触”式服务体验,在候车室、售票厅等场所投放智能自助查询设备9台。武铁各部门坚持“人物同防”的原则抓好疫情防控。铁路防疫人员和站车工作人员全部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加强站车环境防控,推行无接触出行服务,在各站设置入境人员与中高风险区旅客专用通道等。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