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春运开启!春运期间核酸检测指南来了:怎么返乡秒懂

2021-01-29 08:17 环球网

近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了《关于有序做好春运期间群众出行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春运开启,这份核酸检测指南,请收好!

酸检测前2小时尽量避免进食,以免引起呕吐;采样前30分钟不应吸烟、喝酒、咀嚼口香糖等;检测者需要正确佩戴口罩,检测前取下口罩;检测后立即戴好,可准备一个备用口罩,污染后方便随时更换;由于个体差异、耐受性、既往病史不同,存在出血、感染、心脑血管意外等少见并发症和不良后果,采样前告知采集人员有鼻腔手术史、鼻中隔弯曲、血液病、咽喉疾病,或服用抗凝药等相关危险因素。

在采集口咽拭子时检测者头后仰,张口发出“啊”音,有助于暴露咽喉,但过程中会出现刺激性干咳、恶心、呕吐等症状,检测者可配合采集人员尽量放松、深呼吸。采集后立即离开采集点,避免在采集点周围吐痰、呕吐,离开时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步行、骑行。核酸检测前后都需要注意手部卫生,可使用免洗手消毒液或免洗酒精擦拭双手。

责任编辑:杨尚武(QZ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