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春运出行 开车回家也须规范行驶

2021-02-03 15:36 央视网

来源标题:春运出行 开车回家也须规范行驶

春运出行 如此装载不可取

临近春节,除了铁路出行,也有一些人开车回家过年。一些驾驶人可能会多带一些年货和行李,如果没有规范装载,有可能给行车安全带来隐患。

近日,江西高速交警在广昌西服务区执勤时,发现一辆核载7人的小型面包车内装了8人,其中三个是孩子,后排乘客都没有使用安全带。

不仅如此,车厢内还堆放有大量行李,驾驶人告诉交警,车里都是他的家人,准备一起回家过年,想着多拉点儿行李,大家挤挤就都坐进去了。交警对这名驾驶人的超员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并要求其将车上乘客转运。

前些天,浙江嘉兴高速交警在常台高速巡逻时,发现了一辆违法停放在应急车道内的小轿车。后备厢盖上,用绳子绑了三个包裹,后座里也塞满了被褥和行李。

原来,这辆车上一行五人带的行李太多,便想着把后备厢上的空间也利用起来。没想到捆着的包袱在行驶途中差点儿掉落,只好冒险下车再次捆绑。

交警责令驾驶人立即消除车辆安全隐患,并对其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违法停车的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

交警提醒,车内堆放行李,人货混装,一旦车辆发生急刹或者碰撞,车厢内的行李翻滚很容易砸伤车内人员。

驾车出行 请及时检查车况

驾车出行一定要及时关注车况,轮胎、汽油都需要检查好,否则开了上路再发现车子没油了,不仅被动,关键还危险。

前些天,江西高速交警在铜宜高速铜鼓段巡逻时,发现一辆面包车打着双闪灯停在应急车道内,交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

得知情况后,交警在距离车辆大约5公里的高速应急车道内,发现了驾驶人钟某。此时钟某已经冻得瑟瑟发抖,交警驾驶警车将其带到前方服务区。

交警对驾驶人钟某自行走路去买油的行为给予了严肃批评教育,随后帮助其联系了排障车辆,将车辆拖移。

近日,湖南永州高速交警在巡逻时也接连遇到了两辆小车在高速路上燃油耗尽的案例,其中一名驾驶人居然还在高速上逆行前往加油站,十分危险。

交警经询问得知,粗心的驾驶人袁某刚出服务区,就发现车辆仪表盘亮起了黄灯,为图方便选择掉头逆行。最终,袁某因在高速公路逆行,被依法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

交警提醒,长途驾车必须提前了解车况,查清行驶路线,遇到油量报警提示后,应及时规划路线,或尽快驶离高速加油,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随意变道 易生事故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车辆变更车道时,不得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随意变道极易引发事故。

近日,在兰海高速大寺收费站附近,一辆小车在行驶中随意变道,致使后方一辆大货车躲避时,不慎与其发生碰撞后侧翻,大货车拉的白糖全部倾撒在路面,占据了两条车道,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受伤。

经交警现场勘查,在该起事故中,小车随意变道致使大货车不慎与其发生碰撞,小车驾驶人需负全责。

再来看前些天发生在连霍高速陕西渭南段的这起事故,事发当时,一辆红色重型货车在第三车道正常行驶,突然一辆罐式货车从第四车道向左强行变道,造成罐式货车尾部与红色重型货车头部碰撞。

根据交警认定,罐式货车驾驶人朱某因在变更车道时影响其他正常行驶的机动车,承担此次事故全部责任。

高速交警提醒,驾驶人一个任性的行为,往往瞬间就会引发大事。因此,驾驶人在变道时,要留意观察,提前做好变道准备,确保安全。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