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视频|年味渐浓 喜庆迎新春

2021-02-06 12:08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伴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人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启了忙年模式,喜气洋洋迎接新春。

迎接牛年春节,在四川广元张公岭村,锣鼓响起,乡亲们演起了富有地方文化特色的牛灯戏。在江西上栗县湾里村,当地特有年俗——牛带茶灯表演,吸引了不少村民观看。

节日离不开美食。浙江金华有吃红印馒头的习俗,寓意团团圆圆、蒸蒸日上。在福建福鼎,家家户户开始蒸黄粿。在青海海东,大寨子村的村民们正忙着炸馍馍。

天南地北的人们在各具特色的传统习俗中,感受着渐浓的年味儿。在安徽南陵,除了磨豆腐、做米糖,不少家庭还会精心烹制一桌地道的“八大碗”,祈盼新的一年丰衣足食,日子红火。

在贵州剑河县的易地扶贫搬迁社区,书法爱好者现场书写对联和福字,为搬迁群众送上新春祝福。在兰州七里河区城市综合体在建工地,工人们聚在一起包饺子。京滨铁路天津段施工现场的食堂里,一道道家乡特色菜端上了餐桌。

这段时间,各地的年货市场也变得热闹起来。从春联到红灯笼,从中国结到生肖饰品,货源充足,扮靓了节日。在辽宁营口鲅鱼圈的红旗大集,前来赶集的人们精心挑选年货。

在广东广州、山东青州的年宵花市上,一派春意盎然,人们将寓意吉祥的鲜花带回家。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