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长沙爱心单位组团为工地留守务工人员送“年货大礼包”

2021-02-09 09:34 红网

来源标题:新春走基层丨长沙爱心单位组团为工地留守务工人员送“年货大礼包”

让“就地过年”更有温度、更有年味,社区在行动。8日上午,长沙开福区新河街道三角洲社区开展关爱慰问活动,多家单位组团为工地留守外来务工人员、困难群众和高龄党员送上年货大礼包,让他们在没有更多亲人陪伴的情况下也能留得安心、过得舒心。

现场,来自中建二局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湖南一品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湖南国泰铭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长沙市简朴公益中心的党员志愿者, 为依然坚守岗位的外来务工人员献上关爱。在企业保障留守工人生活的同时,新河街道、三角洲社区也积极与社会爱心组织联系,关心帮助生活困难的留守人员,为他们筹集生活物资。

“还是头一次一个人在外过年,留守工友和社区党员、邻居都像亲人一样。”今年56岁的李松山是河南省社旗县人,在北辰三角洲工地上从事安保工作,是留守工友中家最远的一个。他原本计划回老家团聚,甚至给妻儿的礼物都准备好了。如今在“就地过年”的倡导下,他决定留在工地过年,“五个工友凑一桌年饭不寂寞,随时还能和家人视频,不必千里迢迢扎堆回家添堵。”(通讯员 田原婧雅 记者 杨艳)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