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春走基层】云南临翔区10803户脱贫户欢欢喜喜过大年

2021-02-09 09:32 云南网

来源标题:【新春走基层】云南临翔区10803户脱贫户欢欢喜喜过大年

临近春节,云南临翔大地处处呈现出迎新春过大年的欢快景象,家家户户备年货。脱贫户们纷纷晒腊肉、买年货、购新衣……脸上洋溢着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喜悦。

距离除夕还有五、六天,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章驮乡邦福村已脱贫的罗大旺家已经“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糖果、瓜子、饮料、烟酒、烟花……罗大旺边清点年货边喃喃自语:“这样的光景,在几年前想都不敢想。”

罗大旺家共有5口人,上有父母,下有女儿,全家的劳动力就是他和妻子。几年前,由于父母年迈,女儿上大学,一家人的生活捉襟见肘。“那个时候很穷,住的是土瓦房,过年过节才能吃上一顿肉。”罗大旺回忆起过去的苦日子。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罗大旺家享受到了党的各项帮扶政策,建盖了160多平方米的砖混楼房,安装了自来水、太阳能,硬化了院子,改建了厕所,2017年成功脱贫。

脱贫后的罗大旺勤劳上进,他种植核桃、茶叶、桉树等经济林木,养殖猪、鸡,空闲时间打打零工,家庭收入逐年增加,购置了电视机、洗衣机、冰箱、电磁炉等家用电器,加之女儿也大学毕业,生活条件大为改善,去年杀的年猪现在还有2个火腿没有吃完,今年又杀了1头300多斤的大肥猪。翻弄着今年的腊肉和去年剩下的火腿,罗大旺笑了,这是发自内心幸福的欢笑,是走出贫困沼泽后自然流露的笑容。“现在脱贫了,住的好、穿的好、吃的好,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罗大旺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和希望。日子好了,条件有了,临翔区的脱贫群众都像罗大旺家一样,家家户户备齐年货,喜气洋洋过大年!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临翔区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总目标,于2019年实现了10803户43034人的贫困清零。继续围绕“四个不摘”,保障困难群众生活在新的一年更加幸福,临翔区一直在努力。(云南网记者 李春林 吴沛钊 通讯员 付天美 罗纬)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李春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