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春走基层】镇守海疆扫雷兵

2021-02-10 15:27 央视网

在人民海军,有一支被称作“海上敢死队”的扫雷舰部队。春节前,《新春走基层》记者与扫雷官兵踏浪同行,见证敢死队员的勇敢与忠诚。

清晨,东部战区海军某扫雷舰大队紧急出航,由扫雷舰仁怀舰、如东舰和三艘扫雷艇共5艘舰艇组成扫雷编队联合对某海域执行扫雷任务。

大队长胡耀华是此次任务的编队指挥员。

反水雷、反潜、反导弹被公认是当今世界海战的三大难题,而反水雷的难度被排在首位。水雷不但在战术和战役上可以发挥很大作用,还可以发挥战略性作用,尤其是对海岛和航道的封锁。

胡耀华联通各舰艇,指挥利用各自的扫雷武器系统不断变换交替使用不同的扫雷具协同配合,反复航行扫雷。

今年是胡耀华来岛的第5个年头,按照他的话说,军人对于家庭都是亏欠的,但是如果可以选择,他还是会选择这身军装。

春节临近,战备任务一刻也不能放松,胡耀华又出发了。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