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一个人的峡谷邮路

2021-02-11 12:23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春走基层,来关注一个人的峡谷邮路。在云南怒江大峡谷,邮递员桑南才凭借自己的一双手、一辆摩托车,33年来,奔波在峡谷的乡间山寨,为当地村民投递邮件,走出了一条沟通山内外的峡谷邮路。

早上6点多,天刚刚放亮,桑南才就开始收拾邮包,将邮袋绑在摩托车后座上,戴上头盔出发了。

桑南才是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称杆乡一名邮递员,他的邮政所虽然是全州投递范围最大邮政所,却只有他一个人来负责全乡13个村的邮政投递。

绕过几个弯,桑南才刚停好摩托车,双奎地村的老人阿波华就迎了上来。

其实,双奎地村也有小卖部,但是东西少、价格高。

按邮政系统推行的普遍服务,距离乡政府35公里范围内的,邮递员每周不得少于5次投递,也就是说,即便每天只有一张报纸,桑南才都要跑一趟。

网购给村民生活带来变化,也让村民从前自产自销的农特产品成了网上的“香馍馍”。

完成双奎地村的投递,已接近下午3点多钟了。

33年来,桑南才经手了100多万件各类邮件,特别是这两年,一天的邮件量相当于过去一个月的量。生活变样了,桑南才现在每天跑着这条峡谷邮路觉得浑身都有劲。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