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未来网评:奋蹄行无极,百年恰风华

2021-02-12 16:45 未来网

来源标题:未来网评:奋蹄行无极,百年恰风华

金牛的铃铛声响起,春风前哨已至,这一整年的风雨伴着年三十的太阳被收入粮仓。埋下一枚叫“年”的种子,时间洗礼后破土而出的,是新一岁浩浩荡荡。

庚子年,中国为历史笔落新页。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达成,“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胜利,绝对贫困问题在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后终成过去;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我们所有人,都是历史的见证者与参与者。

庚子年,中国为世界诗题丰碑。作为在世界上率先控制住疫情蔓延的国家,中国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通过高质量推进的开放,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力量;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捷报频传,共建“一带一路”扎实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社会主义中国正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

庚子年,中国趟过荆棘,始终豪情万丈、砥砺前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刺破浓雾的是英勇逆行的白衣战士,是口罩遮不住的坚毅眼眸,是一声声用心喊出的“武汉加油”,是14亿中国人的共命运、同进退;当单边主义与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中国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用阳光温暖坚冰,无论抗击疫情还是经济复苏,都展现着大国的力量与担当。

庚子年,中国为大考交上完美答卷。实践一次次证明,无论外部风云如何变幻,中国共产党始终是我们可靠的主心骨。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根本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为我们提供坚实的底气。如今的中国有着无比强大的韧性,14亿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巨大合力,讲述着这个国家的坚强与伟大。

庚子年,为每一个普通人的“拔节”送上阳光。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用良法善治遮挡风雨,守护清朗网络空间、展开中小学欺凌专项整治、教育的素质化推进,无不织密美好童年的画卷。时代脉搏迸发强音,我们国家的战略机遇期也是广大青年的战略机遇期,基层扶贫、逆行抗疫、逐梦理想、发扬个性、挥洒才华,无不闪耀着青春光芒,风正潮平,自当扬帆起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线上技术的迅猛发展将世界带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尺度,视频通话、5G直播、线上支付为生活带来了更多便利与无限可能,我们用真心填满数字鸿沟,新时代不会辜负每一位热爱生活的老年人。

庚子年,我们和光同尘,与时舒卷。安居乐业、生活改善,反映着国家发展的宏大叙事,更连接着亿万人民美好生活的切身感受,这背后,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是中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的显著提升、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的建成、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超过13亿人、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近10亿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添着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历史不会忘记2020年春节弥漫着怎样的焦虑与恐慌,转眼间,竟然已经过了一年。这一年里,我们经历了大规模网课、史无前例的线上办公,见证了高考推迟、奥运延期,很多人都在感慨,这一年真的“太难了”。这一年,有太多“英雄”用负重前行托起了我们的岁月静好。而对于每一个人来说,自己便是自己的英雄。也许没有“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的淡泊境界,却也总是在脚踏实地的认真生活,用一点一滴的小确幸点缀着人间值得。这是对时间的敬意,是对“过年”的报告。今天是大年三十,对自己说一声“辛苦了”吧,感谢他/她在过去365个日夜的努力,新的一年,还要继续“合作愉快”。

从万里冰封启程,走过春暖花开、夏林繁盛、秋收冬藏,又一圈年轮刻在了我们的生命中。大年三十的这一天,我们总有无限的理由相信“新年胜旧岁,明天会更好”,蒸蒸日上、安康美满的未来,藏在了我们对于节日虔诚的迎接,以及充满喜庆的忙忙碌碌中。年,是时间的根,扎根生活、心向阳光,新一年的365天,必定枝繁叶茂、迎光而上。

责任编辑:高子惠(QZ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