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答卷】牢记嘱托推进乡村振兴 阿佤人民再唱新歌

2021-02-15 15:40 央视网

点击查看视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020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云南腾冲司莫拉佤族村看望乡亲们,勉励大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大力推进乡村振兴,让幸福的佤族村更加幸福。总书记的寄语温暖激励着乡亲们,大家干劲儿十足,持续发展乡村旅游,推进乡村振兴,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虽是隆冬时节,但司莫拉佤族村却沐浴在一片暖阳之中。这个假期,村民李发顺家迎来了上海的游客,他开办的大米粑粑体验作坊深受好评。

时间回到十年前,一场车祸让李发顺几乎瘫痪,治疗还欠下了4万多元的外债。

2014年,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在当地落地实施,李发顺家被认定为贫困户。从就业技能培训到危房改造帮扶,李发顺在政府的帮助下,铆足了劲儿地干,2017年成功脱贫。之后,他又用积蓄翻新了老宅,发展旅游。2020年1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李发顺的家。

总书记在院子里同李发顺一家制作当地节日传统食品大米粑粑,并聊起家常,详细询问李发顺一家脱贫情况。他指出,乡亲们脱贫只是迈向幸福生活的第一步,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大力推进乡村振兴,让幸福的佤族村更加幸福。

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化作发展动力。一年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司莫拉佤族村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李发顺开起了大米粑粑作坊。2020年6月3日,司莫拉幸福佤乡旅游专业合作社成立,群众通过房屋土地入股增加收入。2020年,全村开展了民宿、农家乐、导游等培训253人次,累计接待游客超过20万人次。司莫拉佤族村脱贫户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6433.32元,这个数字是2014年的7.2倍。

责任编辑:蔡健雅(QZ002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