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肖亚庆: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方兴未艾未来前景非常广阔
2021-03-08 18:40 新华网

3月8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启第二场“部长通道”,邀请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商务部部长王文涛,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采访,回应社会热点。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对我国数字化转型发展有哪些启示?肖亚庆说,去年,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了重大战略性成果,当中看到了数字经济的支撑和助力作用。数字经济的发展也在危机、困难中积累了新的经验。

肖亚庆说,数字经济发展正大跨步地向前迈进,特别是工业经济,正向着数字经济大跨步迈进。下一步,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要进一步夯实,在数字经济发展的过程中扩大消费,促进各行各业的融合、发展、提升,创新出更多新业态、新产业。

肖亚庆表示,数字经济的发展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确定性,这些确定性使得我们面对当前不确定的外部环境时更有信心、更有底气了。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方兴未艾,未来的前景非常广阔。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