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香港各界表示: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及时必要 正当合法
2021-03-10 11:20 央视网

香港各界表示,全国人大从宪制层面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合情、合理、合法,及时且必要,能够堵塞特区现行选举制度漏洞,保证香港特区管治权牢牢掌握在爱国爱港者手中。

香港律政司司长 郑若骅:其实“爱国者治港”是天经地义的,每一个中国公民都应该是爱国的。但是如果你是当官的,或者是你有治理权的,这样的话其实对爱国的要求就应该更高。法律依据是非常清晰的,全世界都是一样。制定它的政治架构,这一个都是在中央的权力里面。现在中央主导完善我们的选举制度,就是让我们在政治的架构方面可以更完善,可以发挥他们的真正的效能,就是为人民、为香港、为国家服务。而且服务的时候都是有效客观的,这样的话我们“一国两制”才可以行稳致远,我们香港的老百姓的福祉才可以有很好的保障。

香港知名演艺界人士 张明敏:我觉得“爱国者治港”是一个根源、根本,如果你不爱国,那怎么能够把特区来管好、治好。我觉得这个是一个不容怀疑,也不容置疑的。那么这个爱国者怎么样去把这个香港管好呢?香港有三个选举,首先是特区政府的选举,第二就是地方的选举,第三就是立法会的选举,这三个选举必须要选好我们爱国人士。

兰桂坊集团主席 盛智文:我认为“爱国者治港”真的非常重要,爱国者应该出现在立法机构和政府里。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由爱国者治理,因此我认为这将有助于真正为香港未来指明方向,爱国主义对每个国家都很重要。因为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我们不必要担心外部势力的干涉,我们不用担心任何事,因为由立法机构和政府里的爱国者治港。我们会感觉放心,人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