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两会·新对话)知识产权保护 不只关系买买买
2021-03-11 09:27 新华网

法国香槟、帕尔玛火腿、郫县豆瓣酱、盘锦大米……3月1日,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正式生效。协议不仅丰富双方消费者的“购物车”,也为中欧经贸发展注入新动能。

地理标志是识别产品来源于某一地区的标志,也是知识产权的一种重要类型。在这些产品背后,是某一特定产区的独特气候、传统文化和特殊工艺。

这份协定为全球知识产权治理贡献中国智慧,展现中国担当,欧洲方面纷纷点赞。

回望中国知识产权发展历程,中国用了几十年时间逐渐成为知识产权大国。

如何推进全球知识产权治理的中国担当?中国两会正在召开,本期《两会·新对话》节目邀请国内外专家共同探讨,为中国担当共同举杯!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