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做国家安全的坚定维护者

2021-04-16 09:47 人民论坛网

来源标题:人民论坛网评 | 做国家安全的坚定维护者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连日来,全国各地各部门纷纷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生动性、参与性,引导全民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从治国理政战略高度和全局出发,作出一系列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为新形势下开创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提供了基本遵循,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显著提升。

心无备虑,不可以应卒。当前,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加速演进期、全球百年未遇之大疫情的持续影响期,我国发展所面临的内外安全形势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从国际来看,敌对势力对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网络信息等领域的渗透破坏从未停止。从国内来看,我国正处于社会转型期、改革攻坚期和矛盾凸显期,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国家安全形势面临着新的问题和挑战。由此可见,国家安全的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丰富,时空领域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宽广,内外因素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复杂。

尤其要看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对国家安全提出了新的更高标准和要求。这就需要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意识,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出发,深刻认识国家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决策部署,在实践中提升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的能力。各重点行业主管部门要主动担负起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主体责任,针对不同行业的特点和需求,采取梳理风险点、播放警示片等方式,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同时,针对普通群众,也要多角度、多层次、多形式地加大对《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力度,让人民群众深切感知国家安全与个人安全密切相关,明确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唯有如此,才能共同构筑捍卫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共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作者:罗亚洲)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