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百集微纪录·红色档案丨本有获救出狱机会 他执意劝家人不要这么做

2021-04-17 10:03 央视新闻客户端

1935年3月4日,江西信丰县发生了一场激烈的交战,率队突围的红军高级将领刘伯坚,不幸负伤被捕,被国民党囚禁在大庾监狱。

作为红军第五军政治部主任,刘伯坚的名字早就挂在国民党的悬赏名单之上。1935年遵义会议后,红军被动的局面得到了彻底扭转,希望的曙光就在前方,此时入狱的刘伯坚,一个字也没有透露。

刘伯坚本有被营救的机会,他却在信中告诉家人不要这么做。入狱17天后,刘伯坚英勇就义。在生命最后的这段时间里,他经历了什么?为何执意拒绝获救的机会?

(中央电视台 中央档案馆联合制作)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