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四川省青神县百家池村 “明天会更加美丽富足”

2021-04-24 12:06 人民日报

来源标题:四川省青神县百家池村 “明天会更加美丽富足”

正是四月好风光。走进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高台镇百家池村,整个村子都弥漫着橘子花香。

百家池耕地紧缺,一度“种啥无收成,养啥啥不成”。2013年底,青神县出台政策扶持椪柑产业,百家池借这“东风”走上了致富路。去年5月,为进一步壮大椪柑产业,村两委鼓励引导村民将果树和土地入股到合作社,统一管理、销售。

百家池村的椪柑产业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快速发展,村民人均年收入从5年前的7400余元增长到2020年的近3万元,村里的椪柑园区获评“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橘香百家”的品牌也越来越响。今年,百家池村又推出“农户+合作社+村集体”的柑橘托管模式,农户将果树和土地入股,收益按农户50%、合作社40%、村集体10%的比例进行分配。

“村民的积极性很高,今年椪柑产量可达1500万斤,收入预计在4500万元左右。”村支书刘如祥颇为自豪。

百家池村的变化,是青神县特色农业稳步发展的一个缩影。3月1日,青神县冷链物流产业园区首条生产线正式投产,下一步,园区计划建成眉山市区域性的农产品仓储冷链物流中心。“现在我们直接对接园区的冷链物流公司,少了中间商,1万斤果子能多收入2000元。”百家池村果农程玉泉算了一笔账。

如今的百家池,村容村貌显著改善,房前屋后皆是风景。刘如祥说:“我相信,百家池的明天会更加美丽富足。”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林治波 朱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