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宁夏、青海、内蒙古创新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2021-05-06 13:31 央广网

来源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宁夏、青海、内蒙古创新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宁夏、青海、内蒙古等地纷纷组织党史宣讲队伍进村镇、进牧区,在农牧业生产一线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各族干部群众学习、生产两不误。

每天上午9点45分,宁夏银川市兴庆区掌政镇杨家寨村的大喇叭准时播送党史故事和论述等节目。当地86岁的老党员李成禄说,自己已经养成了每天收听的习惯。

李成禄:我就是边走,听着就站下来听,爱听得很(特别爱听)。

杨家寨村党支部还采取了组织红歌比赛、放映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方式。

在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叶格乡,当地干部骑马将党史知识送达牧民家中,打通了青藏高原牧区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他们也被亲切地称为“马背宣讲团”。

牧民果来(翻译):“马背宣讲团”成员把党的好政策带到了我们身边,我会时刻铭记党的恩情,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

“马背宣讲团”还注意倾听牧民群众的心声,记录反馈给镇党委政府。

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第一职业高级中学会议室,“草原学习轻骑兵”小分队队员赵海龙正在为教职工进行党史宣讲。

土默特左旗充分发挥“草原学习轻骑兵”小分队流动性强、宣讲接地气的特点,在田间地头、学校社区、厂矿企业,面对面、心贴心地宣讲党史知识。

土默特左旗旗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小龙: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及广大青少年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组建了13支(宣讲)小分队,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