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市纪委书记为8名农民工“讨工资”

2021-05-21 14:46 新京报

来源标题:到任1个月的市纪委书记,为8名农民工“讨工资”

5月21日,三湘风纪微信公众号刊文介绍了郴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肖开斌为8名农民工“讨工资”的事。

“没想到纪委帮我们追回了工资!”5月14日,接过装有现金的信封袋,农民工曾凡兰连说了三声“谢谢”!当天,肖开斌现场将追回来的款项一一送到农民工手中。

据文章介绍,2020年5月18日至6月23日,曾凡兰等8名农民工应包工头李某的请求,到苏仙区五里牌镇联星村东边岭水渠建设项目务工。工程结束后项目业主将工程款支付给李某,然而,李某却不将10440元工资支付给该8名农民工,且一直处于“失联”状态。今年3月5日,8名农民工通过“市长热线”反映该问题,随后苏仙区人社局对此事进行了投诉立案,然而由于无法联系上李某,讨要工资的事情一直悬而未决。

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中,郴州市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创新开展“纪委为您来解难”带件走基层活动,走访人员带着问题线索,深入基层、深入现场指导督促办理,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实际困难,协助做好矛盾化解、息诉息访等群众工作。

市纪委监委把该问题作为重点解决的问题予以督办,肖开斌牵头负责,组织苏仙区纪委监委、五里牌镇相关负责同志,共同研究推动解决,通过多方联系涉事包工头李某、项目负责人,耐心进行沟通协调,最终推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得到解决。

肖开斌表示,群众事、无小事,要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以好作风、实举措把实事办好,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既要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也要坚决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肖开斌于今年4月调至郴州工作。

据公开简历,肖开斌生于1971年11月,早期曾在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委组织部工作,后调至湖南省委老干部局,后任湖南省委巡视第三组正处级巡视员、巡视第九组正处级巡视专员等职。

2017年3月,肖开斌任湖南省纪委信访室正处长级副主任,同年7月调任娄底市纪委副书记,后同时担任娄底市监委副主任。2019年,肖开斌调任湖南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副厅长级)

今年4月20日上午,郴州市委书记、市长刘志仁主持召开2021年第12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受省委、省委组织部委托,刘志仁在会上宣布了省委任免决定:肖开斌同志任郴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提名为市监委主任候选人。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