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牢记殷殷嘱托 发扬革命精神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2021-05-24 10:35 人民网

来源标题:牢记殷殷嘱托 发扬革命精神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湖南是一方红色热土,奔流不息的湘江水孕育滋养着这片伟人故里、将帅之乡、革命摇篮。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以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彭德怀、贺龙、罗荣桓等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一往无前、舍生忘死,奏响了英雄壮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湖湘大地镌刻着百万军民会战“三线”建设等战斗场景,创造了新中国第一台航空发动机、第一台亿次巨型计算机、第一台干线电力机车等多个“第一”,杂交水稻技术领先世界,掀起了建设热潮;改革开放新时期,湖南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前行,澎湃着发展活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3次亲临湖南考察,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其中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思想就是在湖南首先提出来的。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牢记殷殷嘱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全省经济总量跨过4万亿元台阶,682万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书写了“矮寨不矮、时代标高”的精彩故事。

“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历经百年接续奋斗,湖南已经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全省人民正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致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一次壮丽的新长征。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我们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矢志奋斗,把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发扬好,把他们开创并为之奋斗的事业推向前进,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就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理想信念,抱定必胜信心,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对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高高举起这面思想之旗、精神之旗,确保湖南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就要坚定不移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湖南“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明确了我省“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我们要抓住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这个主攻方向,着力在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航空动力、新材料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方面打造高地、攀登高峰;抓住科技自立自强这个战略支撑,加强重大创新平台建设,着力攻克“卡脖子”技术,解决受制于人的问题;抓住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扎实推进中国(湖南)自贸试验区建设,加快推进长株潭一体化。牢牢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把扩大内需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起来,把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与推动新型城镇化结合起来,努力把湖南打造成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好“一江碧水”,擦亮“一湖四水”名片,加快建设大美洞庭。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就要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切实把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成果体现在群众生活品质改善上。坚持就业优先、教育优先、农业农村优先、生态优先、效益优先,用心用情抓好“学位、床位、车位、厕位”等群众关注的微建设微服务,统筹推进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牢牢把握“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的新要求,进一步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解决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就要坚持自我革命、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不断增强全省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湖南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领域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扎实推进清廉湖南建设,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良好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