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抗震救灾彰显党的关怀和制度优势

2021-06-07 17:28 央视网

2008年5月12日,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灾难面前,四川人民众志成城,抗震救灾重建家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人民都是我们的坚强后盾。

这里是原北川老县城图书馆。2008年,一场特大地震令北川满目疮痍,县内多处建筑受损、倒塌。

中国共产党带领震区党员干部群众,在废墟之上建起一座新家园,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的北川新图书馆随之拔地而起。

在北川吉娜羌寨,迎风飞扬的五星红旗承载着羌山儿女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在巴拿恰商业步行街,人们用新生活点燃新希望,也以新姿态、新作为拥抱新时代。

跟随镜头我们来到汶川县,在映秀镇漩口中学遗址,巨大的破碎表盘上,时间永远凝固在地震发生的一刻。教学楼顶的五星红旗在地震中屹立不倒,象征中国人民信念不屈、精神永立。

恢复重建之后的映秀镇已经脱胎换骨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与老城遗址一河之隔,一座旅游新城正在崛起,焕发出勃勃生机。

如今的汶川,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岷江之畔,高耸醒目的团结柱记录着汶川的城市涅槃,也见证着中华民族团结、友爱、互助的情谊。

2020年,由汶川至马尔康的高速公路全线贯通,为汶川未来发展振兴更增添了助力,也将带来更多的机遇。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