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走进红色美丽村庄】西安高陵:发挥党建引领优势 打造红色旅游圈

2021-06-08 20:03 人民论坛网

来源标题:【走进红色美丽村庄】西安高陵:发挥党建引领优势 打造红色旅游圈

人民论坛网讯(记者 张尧)6月7日, “走进红色美丽村庄”网络主题宣传采访活动走进西安市高陵区,深入挖掘陕西红色文化的精神内涵,聆听传承革命精神的红色故事。

通远村位于西安市高陵区通远街道辖境中部,距高陵城区4.5公里。境内物产丰饶,商业门店林立,狗娃猪蹄、小磨香油等特色品牌远近闻名。近年来,通远街道通远村以红色村组织振兴红色美丽村庄,大力发展红色旅游,村集体经济持续壮大,老百姓的生活水平不断改善,乡村的环境变得也越来越好。2020年11月,通远村被中组部确定为红色村组织振兴建设红色美丽村庄试点村。

8

锻造“红色名片”,激发党建活力

西安市高陵区按照“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总体思路,大力融合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与红色精神弘扬传承,以通远村为中心打造集实地参观、现场教学、课堂授课、党性体验、实践锻炼等于一体的高陵区新时代党性教育基地。

为了推进党性教育基地与红色旅游融合发展,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我们党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高陵区精心规划了多条红色旅游线路。利用西北民大旧址博物馆、“红色熔炉”干部培养主题展馆、通远坊烈士陵园、初心学堂等红色教育资源,对党员干部进行教育培训,提升党员党性觉悟和责任担当,强化爱国主义教育。

讲好红色故事,当好红色传承人

高陵区深入挖掘高陵籍革命先烈刘天章、张策等事迹故事,收集革命遗迹、人物自传、历史资料,以更加生动灵活的形式,让党员干部群众了解红色革命历史。

2

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上好红色党课,突出修路、下水、照明、绿化等民生实事,扎实开展好“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远村十分重视老红军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通过定期走访、主题党日、党内关怀帮扶等措施,加强对老红军、革命“五老”人员等党员干部和贫困户、拆迁户等重点人群关心关爱。引导干部群众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革命遗志、赓续革命精神,发扬好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 ,对党忠诚、锐意进取、砥砺奋进。

红色与美丽互彰,做好红色美丽村庄建设

据介绍,通远村围绕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深化基层治理等方面工作,正在努力打造“党旗红、生态优、产业强、农民富、乡风好”的红色美丽村庄示范村。

通远村持续开展“红色领航”、传播红色文化,已经涌现出一批“乡风好”示范典型。通远村合唱团、锣鼓、广场舞、秧歌等文娱队伍组建工作,创作了多个反映红色文化题材文学、摄影、文艺作品,如自编自导《民大是我们炼成的钢》《通远是个好地方》等歌曲和节目。

此外,通远村利用红色资源,统筹整合资金项目,盘活资源资产,吸收社会资本,建设集餐饮、会议、住宿、运动生活为一体的综合教育培训中心,引领村级集体经济驶入全新航道。现在,通远村正充分利用新媒体大力宣传推介通远红色资源,同步扩大狗娃猪蹄、小磨香油等地域知名品牌影响力,发展民宿经济,打造高陵红色旅游经济带。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