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沿着高速看中国丨福建宁德:坎坷成大道 山海筑通途

2021-06-09 16:52 新华网

来源标题:沿着高速看中国丨福建宁德:坎坷成大道 山海筑通途

初夏时节,福安葡萄、宁德大黄鱼、福鼎白茶、柘荣太子参、古田食用菌……这些闻名全国的宁德特产,通过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网发往全国各地,在一条条通山达海的山海高速上,你总能感受到宁德腾飞发展的时代脉搏。

“车岭车上天,九岭爬九年。”这是八山一水一分田的闽东昔日交通的真实写照。路一度成为制约宁德发展的最大瓶颈。如今,一条条高速巨龙盘旋于闽东山水间,带动宁德经济迅猛发展。

截至目前,宁德境内共有沈海高速(福宁)、甬莞高速、溧宁高速(福寿)、宁上高速(宁武)、京台高速、政永高速6条高速,通车里程达601.5公里,共有38个落地互通(收费站)和9个枢纽,今年宁古高速也在稳步推进,宁德和古田直通高速的的梦想将成为现实。(刘丰 张文奎 魏昺灏)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