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我想对党说”主题征文|百年奋斗路 我想对党说
2021-06-17 13:49 千龙网

1921年的七月,在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诞生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国家危难之际诞生的中国共产党注定了她的不平凡,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第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推翻了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帝国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自小在红旗下长大的我,如今早已步入不惑之年。

小时候最大的乐趣是看露天电影,《平原游击队》《地道战》《小兵张嘎》《鸡毛信》《平原游击队》等陪着我长大,充实了我的儿时生活。

后来也慢慢地,我也学会用心去看《永不消逝的电波》《上甘岭》《狼牙山五壮士》这类电影,电影里这些革命烈士英雄事迹的画面,如今还历历在目。

此外,在我的记忆里,上世纪80年代初家乡所有家庭都算不上富,大多数家庭刚刚能吃饱饭,仅有少数家庭能买得起14寸的黑白电视。一到晚上,大人小孩都会在14寸黑白电视前里三层外三层围坐着。

这些电影、电视里的英雄事迹陪伴着我长大,也给我生活学习打上深深的烙印,记得小时候志愿是好好学习争当一名光荣的解放军,去保家卫国。

上初中后,周边的邻居们都开始变得有闲钱起来,各家各户也陆续有了黑白电视,也有稍富有的家庭开始看上20寸的彩色电视。

在我上初一那年家里买上了凤凰牌28男款自行车,同学都陆续骑车去5公里外的学校上学。晚上学习完也不用跑别的邻居家看电视了。

这一段儿时生活还时常在我的脑海浮现,而如今家乡发展已有了翻天覆地变化,记得前些年回到家乡,各家各户都开上了小轿车,富裕的家庭住在独栋小洋楼里还有着不同需求的多款小汽车。年轻人周末都开启max影院时光,或是自驾游。

儿时的伙伴如今围坐在一起,更多是谈全家外出旅游等消费话题,这是小时候父母那辈人很少谈及或者很奢望的事情。

我想对党说,感谢您带领我们的国家走向富强、民主、文明、法治、和谐,您是我们前行路上的灯塔。

除了生活上的变化,祖国的科技发展也冲破国外藩篱,取得日新月异的成就。在2020年我们国家先后取得多项科研突破:首先有国人关注的嫦娥五号成功登月带回月壤,我国成功完成月球取样;九章量子计算机问世,我国量子计算机实现算力全球领先;新一代“人造太阳”问世,我国自主掌握了大型先进托卡马克装置的设计、建造和运行技术;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并网成功,我国打破国外核电技术垄断;“奋斗者”号的海试保障母船“探索二号”返回三亚,我国马里亚纳海沟万米海试科考任务顺利结束;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海上首飞成功;长征八号运载火箭首飞试验成功等等,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国科技取得的成绩让全世界瞩目,为中国科技点赞,向科研工作者致敬!

我想对党说,在您的带领下中国人民中国洗去百年耻辱,如今科技进步,一个自信、自强的中华民族已屹立世界之林,我为我们的祖国成就而骄傲,这些成就也激励着我们更加奋发图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梦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中华网党支部 吴伟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