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共产党是深深植根于人民的政党”

2021-06-18 13:45 人民日报

来源标题:“中国共产党是深深植根于人民的政党”

6月16日,在中国香港举行的“百年大党国际学术研讨会”上,来自英、美、俄、法、日、德等国的专家学者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也为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英国伦敦经济与商业政策署前署长罗思义说,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党员人数不多,但仅用28年时间,中国共产党就带领人民建立了新中国。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将一种主张转化为如此巨大的现实力量,并在世界范围内产生如此深远影响,在历史上非常罕见。

英国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主席吉姆·奥尼尔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中国用很快速度实现经济复苏,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中国为世界上希望实现发展的其他国家提供了很多重要经验。

“中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原因,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组织能力。”美国库恩基金会主席罗伯特·库恩说。罗伯特·库恩长期关注中国的脱贫攻坚进程。他说,中国消除绝对贫困的意义重大,“人们可以从中看到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完成其扶贫使命的,可以深刻感知中国共产党的治理能力”。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弗拉基米尔·彼得罗夫斯基表示,中国共产党展现出了推进改革的决心和能力。“我们应该牢记,每个国家都可以走符合自身特点的发展道路。在这方面,中国为全世界作出了表率。”

在英国剑桥大学前高级研究员马丁·雅克看来,“中国共产党是深深植根于人民的政党,也是一个自信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已经成立100年,仍然充满活力。

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技术大学教授来汉瑞以“中国为什么重要,我们为什么需要更了解中国以及我们可从中国身上学到什么”作为自己的发言题目。他直言,只有了解中国,才能了解未来的世界局势;任何想要了解中国的人,都需要了解中国的政治体制、中国的宪法和中国共产党。来汉瑞强调,过去几十年来,中国在现代化进程中取得了难以想象的历史性胜利。西方各国应将中国取得的成功看作机遇,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加强同中国合作。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