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井冈山烈士后代做保洁、开酒楼 坚持为游客唱山歌25年

2021-06-20 12:01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现场同期】江治华烈士孙女 电视剧《井冈山》插曲原唱 江满凤

夜半三更哟盼天明,寒冬腊月哟盼春风……

【解说】眼前这位正在演唱映山红的歌手名叫江满凤,是井冈山景区内的一名保洁员,2011年,她开起一家农家乐,每天中午饭前,她都会为游客唱上几首当地民歌。作为一名红军烈士后代,她在井冈山上唱歌已经25个年头。

【同期】江治华烈士孙女 电视剧《井冈山》插曲原唱 江满凤

我的爷爷叫江志华,是1927年参加革命的,后来爷爷当了红军,在部队里我的爷爷是宣传兵,唱歌写歌,1935年以后,爷爷再也没写信给家里,失去音讯,那时候父亲为了找爷爷,找回了一个歌本,我小时候就喜欢唱歌,所以我在景区里面是一个保洁员,每天扫完地了有时间我在山上给客人唱歌,我工作了25年到现在唱歌也唱了25年。

【解说】近年来,江满凤的事迹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她也带着歌曲参加过很多节目,并受邀为来井冈山参加革命传统教育的学员授课,在她看来,宣扬井冈山精神,自己义不容辞。

【同期】江治华烈士孙女 电视剧《井冈山》插曲原唱 江满凤

时间长了,就很多人知道我唱歌了,我也唱着爷爷写的歌参加过很多节目,我作为一个红军的后代,传承井冈山精神,那是我的责任,义不容辞。

【现场同期】江治华烈士孙女 电视剧《井冈山》插曲原唱 江满凤

若要盼得哟红军来,岭上开遍哟映山红,岭上开遍哟映山红……

记者 姜涛 袁汝晶 李韵涵江西井冈山报道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