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百集微纪录·红色档案丨89年前的一场反腐行动

2021-06-22 09:49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档案馆收藏着一份89年前刊登于《红色中华》的判决书,判决书中列举了谢步升的10条罪行。谢步升,今天已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但他却是中华苏维埃政府成立后第一个伏法的腐败分子。

1931年11月,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在江西瑞金成立。此时,新生的苏维埃政权各项制度不够健全,给一些腐败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一些干部贪污腐败的行为,严重损害了百姓的利益。

临时中央政府决定成立临时最高法庭,委任何叔衡为最高法庭主席,并专门设立了中央工农检察人民委员部,对苏区范围的违法乱纪、官僚特权等现象展开深入调查。

临时中央政府在各级政府、各机关单位、各村、街道和路口,专门设置了控告箱以接收群众检举材料,谢步升的罪行正是被当地群众检举揭发的。

由此,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场影响深远的反腐行动开始了……

(中央电视台 中央档案馆联合制作)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